茶芽

微博:椒盐味口香糖_
放不了的东西都在vb

【快新】偷心贼

#恋后小甜饼# #ooc警告#


“小偷是以偷窃为生,哪怕对象是人的心也一样。”

 

夜幕,繁星点点,像宝石镶嵌在墨清的画布上。水黑稀薄的乌云遮住了银白色的月,美丽而神秘。淡淡的月光下,银翼掠过。

 

工藤新一收到一条短信——一张照片。

 

照片里漫天的繁星闪烁,迷离而令人无限遐想。俯瞰城市,星星点点的灯光,点缀着已进入夜晚的城市。夜空与城市完全融合在一起,没有边际。

 

不一会儿,工藤新一收到了一通电话,屏幕上显示的联系人让他嘴角微微勾起。

 

“漂亮吗?”对面的声音染上笑意,隔着屏幕工藤新一都能想象他微笑着的样子。

 

工藤新一:“很美。没人告诉过你行车不要打电话吗,飞行也是一个道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小侦探,我下次注意。”声音里的笑意更浓了。

 

“快斗,不要这么叫我。”以前还是柯南的时候黑羽快斗就是这么叫的,工藤新一咂嘴,故意的吧。

 

“好的呢,我的侦探先生。你不好奇我在干什么吗?”他现在可是穿着怪盗基德的纯白礼服,用滑翔翼在空中飞呢。

 

工藤新一刚收到照片就已经在大脑里推理完了,“去还宝石了吧?”虽是疑问,语气却肯定,“这种时候还在用滑翔翼不是偷盗宝石就是归还宝石。如果是偷盗,你的预告函一公布我肯定能从警部那里得到些消息。”

 

“啧啧啧,一点悬念都没有,好无趣。”黑羽快斗撇嘴,

 

“不过,”工藤新一加了一句,“下次你要是在案发现场被我抓住了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他也在帮黑羽快斗寻找潘多拉宝石的线索。

 

黑羽快斗轻轻“切”了一声,转而脸上显现新的兴趣,“你刚刚在干嘛?让我猜猜。”

 

工藤新一往客厅西北方向走去,静静等着黑羽快斗的猜测。黑羽快斗狡黠一笑,“这次是柯南道尔还是江户川乱步?”

 

工藤新一翻了翻放在客厅西北方向的花瓶,从中间找到一张卡片,“都不是哦,这次是爱伦坡。你的照片有暗示吧,我已经找到了。”照片里的月亮缩在角落,构图不是很和谐,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来看,月亮在照片西北位置。

 

卡片上画了一个圆盘,圆盘被分成十二个一样大的扇形,每个扇面上都有不同的片假名。卡片右下角是一个眼熟的Q版人物以及落款——怪盗キッド。

 

唯一不同的,这次的Q版人物旁边多了一颗爱心。

 

工藤新一笑:“这个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留下的暗号吗?”那时他在直升机上与这个小偷斗智斗勇,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 

“那个时候你特别讨人厌,干扰我工作。”第一次碰到与自己势均力敌的人其实很有趣。

 

工藤新一挑眉,不置一言。这次的圆盘,把日文片假名转换成罗马音,再将韵母按顺时针方向移一位,就念成了“今天晚上十二点在阳台等我”。

 

抬手看了眼表,时间将近,工藤新一走到阳台上。须臾,一群鸽子聚集在阳台栏杆旁,掠过后,栏杆上出现一个身着纯白礼服的人。

 

“你好啊,我的侦探先生。”黑羽快斗取下白色高沿礼帽,一只手搭在背后,行了一个绅士礼。一只握拳的手伸到工藤新一面前,“猜猜手里有什么。”

 

“蓝色妖姬。”

 

黑羽快斗手腕一转,拿出一只蓝色妖姬,仍然保持着扑克脸,“怎么推理出来的?”

 

“直觉。”直觉告诉他是玫瑰,而蓝色嘛……因为他喜欢蓝色。

 

“那侦探先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黑羽快斗把蓝色妖姬递给工藤新一。

 

“知道,”工藤新一接过蓝色妖姬,放在鼻下闻了闻,“当初就是在这天,在钟塔上遇见了身为怪盗的你。”

 

黑羽快斗补充道:“还有……去年的这一天我们刚在一起。”他从栏杆上跳下来,蹲在工藤新一面前,绅士地吻了吻他的手背,“花喜欢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看着面前人微笑的表情,和平时不太一样,比平时多一丝欣喜与愉悦。“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要说?”

 

“在变魔术前,不可透露即将发生的现象。”黑羽快斗轻笑起身,把工藤新一眼睛捂住,“数十秒。”

 

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工藤新一乖乖地开始数数,“十,九,八……三,二,一。”

 

数到一,黑羽快斗松开手,工藤新一看到正对面灰暗大楼突然亮起灯来,一层楼一层楼的灯光一点一点亮起来,拼成了一串英文——“I love you.”

 

工藤新一不由得吃惊。英文字符淡去后,灯光又从一楼开始亮起,宛如点燃的烟花,向高层不断上涌,达到最高楼时与天空中美丽的线条无缝对接。

 

美丽的线条在夜晚的黑色幕布上骤然闪烁,绚烂了整个夜空,璀璨了整个天际。烟花声不断,万千点火星闪烁。工藤新一心里已然如烟花般绽放,悄然之间,心翩然颤栗,不由自已,万千思绪涌上心头。

 

身边人不知何时摘下了高沿礼帽,换上了黑色西装,与这夜幕更加相衬。黑羽快斗从背后掏出一大束鲜花,在工藤新一眼里,此刻的蓝色轻纱艳过万红,让人目不转睛,犹如面前的男生。

 

“小偷是以偷窃为生,哪怕对象是人的心也一样。”

 

黑羽快斗顿了一下,工藤新一的心也跟着顿了一下。

 

“那么,我的侦探先生——我可否窃取你的心,并将其一辈子安居在我的宝石箱里呢?”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